人氣 3447

主要住宅區 周日不收停車費

#台中 #住宅區 #周日 #停車費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自8月1日起,將實施主要住宅區周日停車不收費政策,路邊停車格開單收費截止時間,也從原來晚上10時提早至8時。台中市交通局表示,8月起共調整1萬7949格停車格收費時間,全市已無收費到晚間10時的停車格,讓市民節省停車費。

收費截止 提早2小時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因常有民眾反映假日晚點起床,常來不及移車而被開繳費單,甚至為早起移車與家人起紛爭,交通局讓體恤民眾假日休息需求,決定自8月1日起實施主要住宅區周日停車不收費的政策。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8月1日起,將實施主要住宅區周日停車不收費政策。(盧金足攝)台中市政府交通局8月1日起,將實施主要住宅區周日停車不收費政策。(盧金足攝)

周日實施範圍包含中區興中停車場、西區文教區、麻園頭溪園道、梅川園道等多個主要住宅區域,共約6400格停車格,占路邊總收費車格數26%。此外,路外停車場的開單收費截止時間,從原來晚上10時提早至晚上8時,讓民眾下班回家能安心停車,收費人員也能結束工作。

王義川強調,收費是停車管理的手段,可有效促進供需轉換,避免車位遭長期占用,並非為增加市庫收入,市府以滾動式評估全市收費路線供需情況,調整收費管理政策。

安心停車 荷包不失血

台中市收費路邊停車格約2萬5000格,8月起停車格收費截止時間提早2小時,主要住宅區周日免收停車費,是否會影響市庫收入?交通局表示,台中市公有停車場基金從2014年2.73億元,累積目前提升到15億元,相當充足,因此停車收費時間可提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