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9

管委會鎖磁卡 引發與住戶全武行 

#地方 #新北 #淡水區 #社區 #管委會 #住戶 #門禁卡 #磁卡 #管理費 #全武行 #打架 #崔媽媽基金會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處社區,日前爆發管委會委員和住戶扭打的暴力事件,原因便是疑似住戶未按時繳納管理費,門禁卡被鎖卡,才與委員起衝突。崔媽媽基金會建議,若遇到管理費欠繳問題,還是走法律程序,避免任何刺激行為。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影片,影片中位在淡水區一處社區「XX新世界」,上周(19)爆發社區委員和住戶發生肢體衝突,委員疑似受不了住戶言論,快速朝住戶衝過去,先把住戶的平板推開,再把人推倒在沙發上,旁人則用盡力氣把兩人分開,動作激烈連小孩子都嚇哭了。

影片中位在新北市淡水區一處社區,上周社區委員和住戶爆發肢體衝突,旁邊小孩子都嚇哭了。(爆料公社)影片中位在新北市淡水區一處社區「宏盛新世界」,上周社區委員和住戶爆發肢體衝突(爆料公社)

而導火線疑似便是有社區有位女住戶疑似沒有按時繳納管理費,出入社區的磁扣、門禁卡遭管委會鎖卡,另一名住戶主動上前幫忙理論,才與委員爆發衝突,目前該住戶也打算向對方提告傷害與毀損。

而其他住戶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當事人住戶其實在7月12日就有去繳費,但15日被鎖卡,此外,繳費的日期期限是7月28日,所以很多住戶覺得很不合理,畢竟錢都繳了,可是管委會沒有去查證就鎖卡,所以住戶才會這麼的反彈。

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則建議,管委會面對住戶管理費欠繳時,建議還是走法律程序,先寄存證信函、公告住戶,若再積欠,最後再向法院請求判決強制執行,會較為保險;盡量還是避免鎖磁卡、斷水斷電等激烈作為,避免刺激到住戶。

而同樣也是身兼管委會一職的好房網直播主持人Sway也同樣呼籲管委會,千萬別有鎖磁卡、鎖車、限制人身自由等行為,都是違法的行為。他以自己為例,若遇到住戶沒繳管理費時,前2次都會提醒住戶,畢竟有些住戶很忙錄,但到第3次就會寄存證信函;另外,有的社區也會推出年繳管理費的折扣的方式,鼓勵住戶一次繳清,以減少紛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