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台中機場雖升級 周邊設施待改善

#交通 #地方 #清泉崗機場 #台中國際機場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清泉崗機場雖已升級並更名為「台中國際機場」,但不少國外或出國旅客,對站內設施包括空橋、免稅品店及聯外交通印象不佳,認為仍有待加強之處。

機場日前發生升級後第一起死亡車禍,凸顯公車站僅有6個的問題;公車業者反映,台中機場當初未按照國際機場規格設計,只有專線公車往返,升級後「因陋就簡」,月台停滿只能在路邊放乘客下車,加上公車站腹地不夠大,大型公車迴轉不易,經常險象環生。

不少旅客對台中國際機場站內設施,包括空橋、免稅品店及聯外交通印象不佳,認有待加強。(圖/記者黑中亮攝)

不少旅客對台中國際機場站內設施,包括空橋、免稅品店及聯外交通印象不佳,認有待加強。 記者黑中亮/攝影

議員張耀中也指出,機場快線目前僅3條(A1-A3),因採預約制,搭乘狀況不理想,以上周單日為例,其中兩路機場快線直達公車僅10人、11人預約,另一線還須3天前預約,「是路線不佳?還是宣傳不佳?」

另不少遊客一下飛機出境,發現機場對面大型廣告物林立,雜亂不堪;相關的空橋與免稅店,也未具國際機場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