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小而美旅遊 文創旅店進墾丁

#承億文旅集團 #戴俊郎 #旅店 #屏東 #墾丁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屏東墾丁地區近2年遊客人數跌跌不休,有旅宿業不支退場,在業界一片叫苦聲中,承億文旅集團卻逆勢插旗墾丁設新店;董事長戴俊郎說,在既有的水上休閒活動外,將結合「小而美」的國家公園社區生態旅遊,玩不一樣的墾丁,以差異化旅遊吸客,也重塑墾丁新形象。

無畏外界對墾丁的負面評價,號稱文創設計旅店品牌龍頭的承億文旅集團,接手墾丁大街入口處旅店(原冒煙的喬雅客旅店),融入在地海洋元素的 「墾丁雅客小半島」昨天開幕;這是承億集團全國第10家旅店, 加上離島小琉球分館明年完工,屏東縣將有2家文創設計旅店。

屏東墾丁旅宿業一片叫苦聲中,承億文旅集團卻逆勢插旗。記者潘欣中/攝影屏東墾丁旅宿業一片叫苦聲中,承億文旅集團卻逆勢插旗。記者潘欣中/攝影

承億品牌開發處代理處長簡巧珊說, 近期網路對墾丁的撻伐聲不少,如物價高、旅遊內容大同小異,讓墾丁觀光形象蒙上陰影,去年旅遊人次回到450萬人次,仍遠不及墾丁全盛時期2014年的837萬旅遊人次,但回歸到原形的墾丁,或許就是新的轉捩點,「危機入市」不是壞事。

戴俊郎說,墾丁絕對有重振觀光及深度旅遊的實力,只是缺乏主題性的整合及深度差異化體驗,集團進軍墾丁希望為國家公園盡分心力;墾丁除了水上休閒活動,「小而美」的社區生態旅遊,讓人看到半島孕育的人文和動植物生態,旅店將結合社區推出深度生態旅遊,鎖定精品級國民旅遊及亞洲海外自由行旅客,開創市場藍海。

屏縣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說,墾丁是台灣少數同時兼具獨特自然風光與異國風情的旅遊勝地,是外國客來台指定必訪景點, 也是國人共同的旅遊回憶,承億在墾丁最壞的時機進駐開店,以承億擅長結合並描摹在地文化,相信墾丁的未來仍有無限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