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66

國道4號豐原終點封兩年施工 交通局:保證花博不影響

#交通 #國道4號 #豐原潭子段 #施工 #花博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C711標第二階段工程預定年底施工,原有國道四號豐原東勢交流道將進入長達兩年多的封閉期,嚴重影響豐原、山城地區的交通動線與民眾的通勤習慣。立委江啓臣明天邀集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並了解交通維持丶替代道路計畫。

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7月27日邀集高公局二工處、中市交大及豐原區公所等單位協調。達成共識,將第二階段工程進一步細分2-1及2-2階段進行施工,工序調整後,保證明年花博結束前,上下國四交流道完全不受影響。

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路線圖。圖/取自交通部網站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路線圖。圖/取自交通部網站

另市府也已請高公局二工處盡速提送變更交維計畫書各施工期程,同時盡速修改施工告示牌面上的完工日期,並加速工程進度。

交通局說明,經協調後,2-1階段將於花博開幕後1個月施作,2-2階段將延至花博閉幕後施工,工序調整後,在明年花博結束前,上下國四交流道完全不受影響,讓花博期間各園區周邊交通順暢,也維護東勢、石岡等地區居民用路權益,其他相關工程則仍按原定期程進度進行。

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第C711標)豐勢交流道第二階段工程,範圍由計畫起點國道4號台中環線主線里程17K+235處,以高架橋橋梁型式,延伸跨越省道台3線後,銜接「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第C712標豐原1號、2號隧道及中坑溪橋工程」。同時,也設置豐勢交流道與省道台3線銜接。

花博結束後封閉國4仍會衝擊在地交通,江啟臣邀請相關單位及議員、里長會勘,並聽取地方意見反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