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3

台中空汙嚴重 賴清德:不可歸責中市府

#地方 #台中 #空汙 #賴清德 #林佳龍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綜合報導

近年空汙愈來愈嚴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南下台中,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整體發展,賴也替台中市長林佳龍講公道話,他說,「既然空汙是過去累積及生產,無論各種汙染源,都不可歸責於台中市政府,但林市長率領團隊積極做空汙防制,去年台灣空汙防制成績第一名是台中市。」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已要求台灣電力公司,未來一定會根據蔡英文總統的能源配比,就是20%再生能源、30%燃煤發電及50%天然氣,此外,台灣電力公司至2025年,本身空汙排放將減少35%。就台中火力發電廠而言,未來也會由燃煤逐步轉為天然氣。另外就現有燃煤部分,除了會設置煤倉以外,也會裝置空汙減排設備,以降低減排,未來會朝向超越臨界目標邁進。換言之,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汙排放也會逐年降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整體發展。記者余采瀅/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整體發展。記者余采瀅/攝影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整體發展。記者余采瀅/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台中國際機場及台中港整體發展。記者余采瀅/攝影

賴清德強調,我要幫林市長及市府團隊講一句公道話,既然空汙是過去累積及生產,無論各種汙染源,都不可歸責於台中市政府,因為空汙排放汙染源很多,包括移動汙染源、機車、汽車、大客車、大貨車、工業鍋輪、餐廳廚房油煙排放,以及道路、河川及建築工地揚塵等。

賴也說,林市長率領團隊積極做空汙防制,在委員的支持及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台灣空汙防制成績第一名是台中市,環保署也頒發2千萬元獎金給台中市,這是林市長努力的結果及大家共同的成就,希望市民知道,並持續與林市長及市府團隊推出的各種政策共同努力。

賴清德表示,過去台灣經濟發展,北部扮演重要角色,土地發展空間已經相對減少,如果台灣下一個階段要持續發展,中部、南部都要大力支持。交通部要有個視野,支持台中雙港計畫,不是只有成就台中的發展,或是讓台中成為中台灣的領頭羊,也是顧慮台灣整個下一階段的需求。「台中可以利用雙港作為進出國際的門戶,也是台灣下一個階段另外的引擎與動力,我們一定要有這樣的視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