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

賴揆「台中空汙不能怪市府」惹議 政院澄清

#地方 #空汙 #賴清德 #林佳龍

聯合報 記者鄭媁╱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替台中市長林佳龍抱屈說,台中市空汙是過去累積和生產,因此不該歸責台中市府。此話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對此,行政院晚間發出澄清稿強調,賴清德重點是要說明,去年全國空污防制成績第一名是台中市,林佳龍和市府團隊是在改善過去的問題,不該反倒成為歸責的對象。

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我們的電不會有問題,水也不會有問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指出,賴清德當場有說明,就台中火力發電廠而言,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及其他委員的要求下,未來也會由燃煤逐步轉為天然氣。另外就現有燃煤部分,除了會設置室內煤倉以外,也會裝置空污減排設備以降低減排,未來會朝向超超臨界目標邁進。換言之,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空污排放也會逐年降低。

賴清德當場也說明,林佳龍率領團隊積極做空汙防制,在委員的支持及市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去年年台灣空汙防制成績第一名是台中市,環保署也頒發2,000萬元獎金給台中市。

行政院指出,對於空汙問題,政府不會迴避應有的承擔與作為的義務,但社會各界與媒體在討論空汙問題時,也需全面性檢視各種成因的綜合影響,並給予有效改善作為正確合理的評價,如此才能讓國家向前進步、人民關切的問題得到真正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