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

鄭文燦:內閣改組 賴仍扛重要角色

#地方 #賴清德 #鄭文燦 #林佳龍 #民進黨

中國時報記者 陳淑娥、賴佑維/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指出,只有他離開,才能讓總統大破大立,「時間一到,會堅定地離開」。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民進黨要徹底檢討政策或人事調整,這不是一個人的責任,而是全黨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賴是「中繼投手」,相信不會離開團隊,會繼續扮演重要角色,但內閣該改組就改組、政策該更迭就更迭。

林佳龍指出,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不管蔡總統或賴院長都是勇於承擔的人,整個民進黨政府要從這次選舉中徹底檢討,不管政策或人事調整,包括自己深刻檢討,希望回應社會期待。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受訪表示,內閣該改組就改組、政策該更迭就更迭。(賴佑維攝)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受訪表示,內閣該改組就改組、政策該更迭就更迭。(賴佑維攝)

林佳龍說,這不是一個人的責任,是全黨都應該進行,自己非常敬佩所有領導者能負起責任,期待新的布局後能回應民意,「作為一個民進黨員,我們也承擔責任,一起再出發」。

至於是否有意入閣或擔任黨主席?林佳龍表示,目前無此規畫,要先把交接工作做好;對於民進黨在檢討之後怎樣能夠重新回應民意,讓黨從廢墟中再重建,他會參與過程及提供意見,畢竟整個民進黨的發展,關係到台灣的未來。

鄭文燦稱讚賴清德是很有責任感、是很坦率的人,對於執政興革提出很多檢討,相信對於未來修正政策會很有幫助。他還說,賴是中繼投手,不會離開團隊,相信未來賴一樣會在執政團隊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賴清德何時離開?鄭文燦說,自己無法預估時間點,相信總統及院長自有判斷,他認為賴希望給總統在布局上能有充分的空間,如能藉此讓政策更貼近人民的需求,相信這也是一件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