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

新興城市論壇 中桃喊跨域學習

#地方 #桃園 #鄭文燦 #台中 #林佳龍 #新興城市論壇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與台中市政府22日舉辦「2017新興城市論壇」以亞洲矽谷、智慧機械和航太科技為主題交流,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台中市長林佳龍互相推崇對方,強調要「跨域學習」,像是空汙、環境負擔等,允諾更多交流,明年桃園農博、台中花博也要整合行銷,共同推動花園、運動、宜居城市。

桃園與台中2直轄市22日共同舉行「2017新興城市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都認為2個城市很相似、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今年以亞洲矽谷、智慧機械和航太科技為主題交流。(蔡依珍攝)桃園與台中2直轄市22日共同舉行「2017新興城市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都認為2個城市很相似、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今年以亞洲矽谷、智慧機械和航太科技為主題交流。(蔡依珍攝)

鄭文燦說,去年12月23日在總統蔡英文的見證下,台中與桃園簽署新興城市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青創、觀光、農業、客家事務、文化等各面向交流,他指出,桃園與台中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包括年輕人很多、都是產業聚落、具有交通樞紐位置等,今年則以「五加二」產業計畫為主題。

鄭文燦說,過去城市交流採用「區域聯合治理」的概念,包括交通、防災、住宅等面向,現今則以「跨域學習」為新的方式,他以台中推動綠川柳川的汙染整治計畫為例,值得桃園河川整治、埤塘水郡學習,而桃園社會住宅有特色,也值得雙方切磋,期盼透過交流學習,讓下一世代的產業更有力量「兩市共好」。

林佳龍說,台中與桃園都是新興的直轄市,也是台灣最蓬勃發展的城市,桃園人口成長第一、台中則是第二,桃竹竹苗人口數約368萬人,中彰投人口數約445萬人,加起來超過800萬人,占全台快1/3,中小企業多集結在這,2市串起台灣隱形科技產業走廊的冠軍,期許發揮群聚效應,產生「1+1大於2」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