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傳鰲峰山蓋殯葬園區 市府澄清:不實

#地方 #鰲峰山 #公墓用地

中國時報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如來生命事業公司」計畫在鰲峰山蓋殯葬園區,在網路社群引發熱議!台中市政府8日表示,目前該地段使用分區為「公墓用地」,並非「殯葬專區」,目前為止業者尚未申請,所謂「市府已核准」是不實謠言,即便日後提出,一定會依法嚴格把關。

有人出具台中市府2015年發布「台中港特定區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第2階段)案計畫書、圖公文,認為代表市府已同意業者申請,將鰲峰山變更為殯葬設施專區。

鰲峰山傳出將蓋殯葬園區,台中市民政局表示該地段仍為「公墓用地」,而非「殯葬專區」。(陳淑娥攝)鰲峰山傳出將蓋殯葬園區,台中市民政局表示該地段仍為「公墓用地」,而非「殯葬專區」。(陳淑娥攝)

市府民政局昨表示「完全不符事實!」該通盤檢討僅明文規定「殯葬設施專用區畫設檢討變更處理原則」,並未涉及核准任何殯葬專區。

民政局指出,「殯葬設施專用區畫設檢討變更處理原則」有兩重點,首先,申請應符合「台中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規定,不但地點要適當,更須經主管機關台中市民政局核准。第二,申請者須向市府辦理「興辦事業計畫」,通過審查後,才會進入都市計畫檢討變更程序,才有機會變為「殯葬專區」。

民政局強調,該地段使用分區目前仍是「公墓用地」,而非「殯葬專區」,依規定僅能興建納骨塔,不得設置土葬區、殯儀館、火化場等設施;目前為止業者根本還沒向市府申請興辦事業計畫,即使日後提出,市府也會依法嚴加把關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