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鳳林幸福專車 偏遠里民免費搭

#專車 #偏鄉 #地方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縣鳳林鎮山興里等偏遠村落,距市區有一段路,鎮民要到市區洽公、就醫,若無交通工具,搭計程車來回一趟得花400元,負擔沉重;鳳林鎮公所把閒置娃娃車改裝成9人座的幸福專車,免費接送偏遠村落民眾,試營運月餘,上月底正式啟動,未來每周服務5天,嘉惠偏遠地區住戶。

花蓮縣鳳林鎮公所「幸福專車」上路,嘉惠偏遠村落民眾(記者王燕華/攝影)

鎮長蕭文龍說,山興里等193線附近里民因距離市區遠,又沒有鐵、公路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若要到市區洽公、辦事、就醫,只能騎機車或開車。但有些仰賴電動代步車的長輩,或以計程車代步,甚至乾脆「宅在家」,減少出門辦事、訪友的意願。

鎮公所原本計畫爭取補助,採購中型巴士服務鎮民,但計畫提報縣府後,因縣府對偏鄉交通要統一規畫而作罷。鎮公所另闢蹊徑,將閒置娃娃車改裝成9人巴士,作為偏鄉交通改善計畫上路前的替代方案,試行一個多月,載運103人次。一名老人家表示,到鎮上看眼科,因門診額滿又另約時間,還好兩次都靠幸福專車接送,省了800元計程車費。

鳳林鎮幸福專車每周一至周五行駛,每天上、下午各一趟來回市區班次,鎮公所在沿線設置站牌、載明各接送點時刻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