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9

另類捷運 台南醫院公車深入村落

#捷運 #醫院 #公車 #專車 #地方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醫院醫療專車趴趴走!新樓醫院、奇美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的免費醫療服務專車陸續上路,供患者往返醫院搭乘,甚至還「跨區」至鄰近嘉義布袋,路線比一般公車更深入村落,成了另類「捷運」。

麻豆新樓醫院開闢免費醫療專車,提供患者更貼心服務(記者謝進盛/攝影)

新樓醫院免費醫療公車,集中在麻豆分院,共6條路線,鎖定偏遠的玉井、大內、楠西、南化區,依據路線不同,每周3班或2班次往返,鄰近的下營、善化區無大型醫院,也成為新路線。

規模更大的奇美醫院,在永康醫學中心、台南、佳里、柳營分院,估計約有20條路線,除醫院間對開,還開往後壁、白河、山上、玉井、將軍、西港、楠西、柳營,甚至還行駛至嘉義布袋新塭,路網密集,也提供台鐵柳營站至柳營分院間接駁,重要性不遜於一般客運業。

開幕不到5年的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委託中國醫藥大學經營,每周三行駛醫院至安南區南興里間醫療專車,雖然每周才1班,但「幾乎開到患者家門口」,對行動不便患者有如「捷運」,就醫更方便。

「純粹服務性質。」麻豆新樓醫院公關主任王志福說,目前有2輛醫療專車,車齡新,僅4年多。奇美醫院有21輛中大型巴士行駛各路線。安南醫院則採「小而美」策略,院方認為免費醫療專車,對醫院營運有正面效益。

麻豆監理站表示,免費醫療專車若由醫院購置,不屬監理業務範圍,如果醫院委外,車輛每趟出勤得填寫派車單,否則一旦查獲可依公路法77條,最少開罰9千元,目前稽查結果並未發現不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