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7

公車維安 6步驟提醒乘客自保

#地方 #交通 #捷運 #公車 #維安

記者黃健誠/台南報導

北捷發生隨機殺人事件,讓台南市的公共運輸也提高戒備,昨天公車日,每輛公車昨全都貼上警消聯繫資料及公車維安處理6步驟,市長賴清德要求交通局及公車業者進入備戰狀態加強維安工作。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昨要求各公車貼上警消聯繫資料及危安處理步驟的海報,提升司機及乘客的應變能力。(記者黃健誠/攝影)

北捷殺人事件發生後,南市交通局隨即對各公車司機進行相關教育訓練,公車也貼上沿線派出所、醫院聯絡電話,以備不時之需。同時張貼公車維安處理6步驟,包括停(停車)、開(開門)、疏(疏散)、報(報警)、護(保護)、送(送醫),提醒司機與乘客注意自身安全。

賴清德昨搭公車至白河主持「賞蓮公車」啟用儀式時,對北捷受害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他提到,目前已針對公共運輸系統加強維安,避免發生模仿效應,而公車與捷運性質不同,可隨時停車,將要求各司機的教育訓練,落實標準作業程序,加強應變能力。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目前除了加強維安外,大台南公車已有92%的車輛已裝設監視器,剩餘未裝設監視器的27輛公車,將於1個月完成裝設,讓乘客安全攤在陽光下,形成更有力的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