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7

捷運綠線先導公車 開進蘆竹

#交通 #地方 #捷運 #桃園 #公車

記者胡欣男/桃園報導

為培養捷運「綠線」運量,縣府交通局規畫「航空城捷運線先導公車」22日通車營運。縣長吳志揚試乘表示,過去從桃園後站到蘆竹並無公車行駛,先導公車以10輛電動低底盤公車,希望養成民眾大眾運輸習慣,為將來綠線做準備。

為培養捷運綠線的搭乘人口、習慣,桃園縣交通局規畫綠線先導公車,22日由縣長吳志揚(右)主持通車典禮。值得一提的是,該路線使用電動巴士,遠離柴油汙染。(記者胡欣男/攝影)

先導公車由桃園、長榮客運取得經營權,從桃園客運後站起站,經建國路、中華路、中正路、中正北路、南竹路、奉化路、忠孝西路、光明路、中正路抵終點站好市多,採2段票收費,緩衝區為南竹路口至光明國中站。清晨6時起至晚間10時30分,尖峰20分鐘1班,離峰30分1班。

吳志揚指出,航空城捷運線(綠線)前年8月通過可行性評估,縣府爭取中央核定綜合規畫,希望明年動工。捷運綠線稱為桃園航空城捷運線,係因中央認定將該路線納入航空城計畫。

吳志揚表示,過去從桃園後站到蘆竹並無公車行駛,透過桃園航空城捷運線將路網結合,以先導公車啟航,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習慣。縣府除爭取交通部補助5000萬元外,也自行撥款,先以10輛電動低底盤公車加入營運。

為避免重複,八德路線現在暫無,但將來會規畫,預計也採電動低底盤公車,約明年2月就會納入八德作為起點之一。交通局表示,先導公車的意義,在於培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習慣;因當初綠線遲遲無法過關,就在於沿線補償率與搭乘率預估不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