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3

又多5條 桃園跨市鄉10路線公車免費

#政策 #交通 #地方 #桃園 #公車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主持跨楊梅、龍潭與新屋3市鄉免費公車啟用典禮,共計5條路線,連同本月初已經上路的巴士,這3個區域共計有10條免費公車服務鄉親。

跨龍潭、楊梅、新屋的免費公車昨天啟用。(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交通局指出,新增的升格免費公車包括楊梅市5條路線、龍潭鄉3條路線與新屋鄉2條路線,楊梅市5條路線為「幼獅工業區─藝術家社區」、「大台北世外桃源社區─楊梅行政園區」、「楊梅市公所─上田國小」、「楊梅市公所─過嶺加油站」、「老飯店─富豐里」。

龍潭鄉3條有「龍潭鄉公所─龍潭工業區」、「南天宮─水仙社區」與「南天宮─三官宮」,新屋鄉2條路線有「福興宮─富岡車站」、「新屋鄉公所─富岡車站」,其中龍潭與新屋路線已於8月1日上路。

吳志揚表示,桃園年底升格直轄市,公共運輸是未來都會交通非常重要一環,除了新加入的楊梅、龍潭與新屋3鄉市免費公車服務,明年起,全縣的免費公車路線將從整合加開路線、增加班次等方面著手。

吳志揚說,桃園縣已有10個鄉鎮市有免費公車服務,目前在全台縣市排第4名,公所、學校、車站或社區都是重要站,未來桃園縣升格後還有快捷巴士加入,會串聯捷運站、車站、學校、公所等,還提供跨區服務,方便市民搭乘、轉乘或接駁等服務。

桃園縣是否要推搭乘公車一定里程內免費?吳志揚強調大眾運輸系統尤其是公車,不在於搭乘幾公里免費,而是整體規畫得當與否,「台北市沒免費公車,卻有完整的公車網路」,吳志揚強調重點是整體規畫要強,公車才能發揮作用,「他有信心桃園縣未來能成為6都的前3名,提供市民更便利、快捷公共運輸服務。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