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6

警察巡檢台鐵車廂 通車族安心

#地方 #交通 #捷運 #台鐵 #火車 #警察

記者王敏旭、郭政芬、莊旻靜/新竹報導

有鑑於北捷喋血砍人事件,鐵路警察局新竹派出所加強月台守望、護車,月台上有警員巡視,昨天也進車廂巡檢,讓通車族感到安心。

新竹火車站警加強護車勤務(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竹火車站警加強護車勤務(記者王敏旭/攝影)

台灣高鐵在每站都有鐵路警察,也有制服警察、便服警跟車巡邏,並有保全人員注意旅客安全,各站設救護室,共有24名具備急、重症經驗的護理師,隨站待命掌握「黃金4分鐘」內,搶救病患,並與警方、站務人員建立標準處理流程,和處理緊急應變默契。

新竹火車站平日有3萬乘客量,假日更高達5萬人;高鐵新竹站每天約2萬4千到2萬8千人進出,假日逾3萬人。

新竹女中吳同學說,現在搭乘大眾交通多少「會擔心」,甚至想去學跆拳道、空手道防身。她說,這種事情「防不勝防」,縱使警察有所作為,仍難抵擋已出現問題的社會教育。

竹北高中何同學說,白天車上人較多,比較不會害怕,但晚上乘客少,甚至車廂僅1、2人落單時,多少會擔心,如今有警察在月台或車廂出現,會安心許多,畢竟警察受過專業訓練。

鐵路警察局新竹派出所長林銘忠表示,北捷喋血砍人事件發生後,立即加強月台守望、護車勤務,員警護車過程中,會留意車廂是否有可疑物品,在其它車站下車後,也可立即進行站區守望勤務。

鐵路警察在車站或車廂內,也會注意竊盜、性騷擾等慣犯,也會安排便服警投入護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