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說故事展驚豔 親子重登高屏舊鐵橋

#新奇 #地方 #火車 #台鐵 #交通 #古蹟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已有百年歷史的高屏舊鐵橋,曾是許多人拍婚紗的熱門景點,屏北社區大學最近利用舊火車廂重新為鐵橋說故事,包括生態車廂、文學車廂等,昨天開展就讓人驚豔萬分,許多民眾再度帶著孩子走上鐵橋,追尋家鄉記憶。

高屏舊鐵橋風光再現,讓許多民眾忍不住要上橋踏察。 記者翁禎霞/攝影高屏舊鐵橋風光再現,讓許多民眾忍不住要上橋踏察。 記者翁禎霞/攝影

縣府城鄉處表示,縣府正積極推動「高屏溪左岸點亮新門戶整體營造計畫」,其中鐵橋周邊環境工程預計年底完工,屆時將展現不一樣的鐵橋風情。

高屏舊鐵橋1914年啟用,1992年除役,已逾百年,是台灣唯一列為第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梁,鐵橋曾於多年前連續受到颱風重創,目前分為高雄端及屏東端,高雄端已發展為特色公園,屏東端受風災影響一度沒落。

文化處委託屏北社區大學進行舊鐵橋空間再利用,重新活化鐵橋旁的五節舊火車廂,以歷史車廂、文學車廂、生態車廂、還有凌雲國小以兩節車廂展現的「凌雲號」,都讓參觀民眾驚豔,特別是作家郭漢辰書寫的「鐵道詩文」,讀來最為動人,這項由屏北社大策畫的「鐵橋說故事」展將展至年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