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58

北市新公車路線圖 顏色區分、有英文

#地方 #交通 #公車 #捷運 #YouBike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運處推出整合式公車路線圖,在仁愛新生站的候車亭試辦。路線中有包括270、245、651等九條路線,以顏色區分,標示每一條路線經過的站名,特別的是,新的整合路線圖每站都有英文,方便外國遊客查詢。另外也在部分站名旁,標註捷運站和YouBike設站點。

台北市公運處推出整合式公車路線圖,在仁愛新生站候車亭試辦。(記者高宛瑜/攝影)

整合式公車路線圖將舊有的單一公車路線圖結合成一張大圖,路線圖概念類似捷運路網圖,只是比捷運圖更複雜,每站的路線圖都是「客製化」。發想的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說,舊有的路線圖僅有特殊站名會加註英文,且一條路線一張圖,整合式路線圖參考國外公車路線圖設計,更方便民眾查詢。

台北市公運處長陳榮明說,會選在仁愛新生站試辦,是因為仁愛路上沒有捷運站,民眾常仰賴公車到達目的地,但可能都只等同一條路線,有整合路線圖,民眾可直接查詢目的地,例如想去捷運龍山寺站,可從地圖查出除了245,263和651都可以到達。

公運處接下來會在整條仁愛路27個公車站擴大試辦,將來可望拓展到全市。全市有2000多個候車亭,公運處會先針對14條公車專用道上的候車亭設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