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南市推幹線公車 議員抨擊排擠學生專車線

#地方 #專車 #客運 #教育 #人力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高雄客運以人力與班車調度不足為由,從3月起裁減新興國中學生1班專車,4月將再裁減南寧高中學生專車,且週末與晚自習的專車也將停開,讓學生與家長跳腳不已,紛紛向市議員蔡淑惠、洪玉鳳、蔡玉枝、陳文科投訴。
 
4位議員認為始作俑者是市府開闢了一大堆幹線公車,致排擠到學生就學搭車權益,6日要求市府重新檢討,不能讓高雄客運拿學生專車開刀,任意減班。
 
 
市議員蔡淑惠、洪玉鳳、蔡玉枝、陳文科指出,台南市因公車班次不密集,學生搭車不便,導致南寧高中、新興國中與大成國中,都必須另外委託經營市區公車路線的高雄客運加開學生專車,方便學生搭車就學,車費亦由學生自行負擔,目前南寧高中有216位學生搭專車、新興國中300人、大成國中128人。
 
但這項行之多年的學生專車系統,今年過年後,高雄客運卻片面通知南寧高中與新興國中各減1班車,尤其新興國中原有6班車,3月起即減1班,原本1輛車50位學生搭乘,現必須塞到60人來因應,最讓校方頭痛的是,高雄客運還要裁減原本配合的晚自習及週末專車,讓參與晚自習與週末加強課程的40幾位學生無車可搭。南寧高中則從4月起,將從5部車減為4部車,因該校有高中班,學生來自全市各行政區,裁減班次影響層面大,校方迄今仍束手無策,只能向教育局求援。
 
蔡淑惠等議員表示,經他們深入瞭解,發現高雄客運缺人缺車的主因,是市府增加一大堆幹線公車首航的新玩意,高雄客運必須調車調人支援,卻因人車不足,只能抽調學生專車。4位議員認為市府施政不能犧牲學生權益,要求市府必須兼顧學生教育需求,不能讓孩子上學沒有公車可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