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雲林麥寮鄉仁勸橋通車 嘉邑行善團第459座橋 

#麥寮 #仁勸橋 #嘉義 #山寮村 #雲林 #快訊 #地方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麥寮鄉霄仁厝橫跨阿勸大排的仁勸橋,是嘉邑行善團興建的第459座橋樑,22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嘉義縣長蘇治芬出席通車典禮時致詞表示,感謝嘉邑行善團所有義工的協助興建,這座橋才能順利完成,嘉邑行善團這種大善人的義舉,默默為台灣這塊土地犧牲、奉獻、造橋鋪路,在每一個最需要的角落都看得到該團的足跡。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林塗發表示,麥寮鄉霄仁厝橫跨阿勸大排的仁勸橋是該團興建的第459座橋樑,長14公尺、寬12公尺、橋面高度4.1公尺,100年11月8日開工,101年1月19日完工,總工程費643萬7980元,73個工作天完成;嘉邑行善團從民國60年開始在雲林縣造橋,42年來共完成90座橋樑,預造的橋尚有4座、申請中的還有8座。
 
仁勸橋工程分為「橋樑主體工程」及「引道改善工程」:橋樑主體工程由「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辦理,係該行善團完成之第459座橋樑,該橋於100年11月8日開工,在團長曾茂森、理事長林塗發及全體行善團員義舉之下,於101年1月19日完工,總施工經費計643萬7980元。引道改善工程由縣府補助麥寮鄉公所辦理,於101年5月18日開工,101年5月31日完工,補助經費計144萬2000元。 
 
鄉長林松利表示,該座橋樑從民國96年向嘉邑行善團提出申請施作,主要是原有橋樑老舊且排水斷面不足,影響人車通行安全,造橋期間經過多次協調,好不容易在該團及縣府引道工程經費補助下,22日順利舉行通車謝土典禮,徹底解決當地民眾人車通行安全,減少淹水並提升當地生活品質,
 
通車典禮還特別邀請98歲耆老盧林金,大家一起攜手走過仁勸橋。蘇治芬表示,雖然仁勸橋興建過程中有些許不盡順心,對該團表示歉意,不過整座橋樑主體及引道工程,在行善團的協助及縣府補助麥寮公所辦理下,總經費約788萬元,如今圓滿舉行通車,對居民在霄仁厝往山寮村落的交通會更加便利與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