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輔導沿海農業發展 六輕秀成果

#多空 #雲林 #麥寮 #六輕 #農業 #改良耕種 #土壤 #預售 #快訊 #地方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沿海地區東北季風強勁且夾帶鹽分,農耕條件相對惡劣,台塑六輕邀學者專家協助農民改良耕種方法,十三日在麥寮鄉舉辦成果發表會,農民對於改良後結果率提高、土壤地力增強非常滿意,希望六輕持續協助,創造廠、鄉雙贏。

 
台塑六輕為敦親睦鄰,去年七月起與朝陽科技大學合作,推動「麥寮鄉、台西鄉、東勢鄉及四湖鄉農業生產與農作物品質改善及農場經營策略輔導」計畫,協助農民克服嚴苛的自然環境,提升當地農業發展。
 
昨天成果觀摩會在麥寮鄉農友吳永樑農住處舉辦,吳永樑表示,以往他都用賀爾蒙「巴克素」抑制花生藤生長,今年在團隊指導下改採營養管理方式,這種突破性做法,除了減少農藥使用,花生「單粒」情況變得很少,他覺得很滿意。
 
台西鄉植高麗菜農民林進國說,在團隊協助下,不但施用農藥次數減少,而且化肥減少七成以上,高麗菜長得又壯又美,葉片更厚,蟲害也少,他很高興土壤地力明顯改善,而且符合政府宣導的「合理化施肥」。
 

朝陽科技大學教授王敏昭表示,目前共有十八名農戶參與此計畫,未來將與農會及農民成立產銷班,建立「高品質安全品牌」,以提高農民利潤,同時實現台塑企業「回饋鄉里,敦親睦鄰」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