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3

麥寮台西兩鄉 要求六輕回饋

#地方 #雲林 #麥寮 #六輕 #台塑

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廠內的麥寮汽電公司賣電給台電,所得內含「促進電源開發協助基金」,麥寮、台西兩鄉長17日率眾前往六輕,遞交陳情書要求六輕依規定回饋周邊鄉鎮公所,若無具體回應,不排除擇日發動居民抗爭。

雲林縣長李進勇上任後向麥寮汽電追討「促進電源開發協助基金」,麥寮汽電8月行文縣府,承認15年來應回饋而未回饋的促協金總計24.9億元,將分4年先撥付6億元給縣府,做為社會福利用途。

不過麥寮汽電所在地麥寮鄉與鄰近的台西鄉,認為依台電促協金要點,訂有撥付促協金給電廠周邊鄉鎮,做為地方建設及社會福利使用的規定,因此昨天麥寮鄉長許忠富、台西鄉長趙瑞和率員前往六輕要求回饋,縣議員林深、許志豪、張健福等人到場關切。

許忠富、趙瑞和表示,促協金總計24.9億元,即使六輕先撥付6億元給縣府,還有10餘億元,這些錢應該依規定直接回饋給麥寮汽電所在地麥寮鄉與鄰近的台西鄉,如此才能讓鄉民有感,確實做到敦親睦鄰與繁榮地方。

林深、許志豪、張健福說,依台電促協金要點,方圓10公里的鄉鎮都可受惠,因此麥寮、台西、東勢鄉、彰化縣大城鄉都應包括在內。六輕管理部協理鄭旺家指出,六輕營運以來,回饋地方已接近百億元,包括電費補助、農業發展安定基金、捐建校舍等,但仍會尊重地方意見,將陳情書送交台塑企業總公司進行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