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

雲嘉大淹水 鐵路斷、中橫坍方

#鋒面 #豪雨 #雲林 #嘉義 #地方

記者/連線報導

鋒面豪雨昨轉襲中南部,雨量破表,多處道路今採預警性封閉,視天候及搶通狀況再行開放。

雲林縣豐田村因為大湖口溪暴漲溢堤,民眾出門紛紛捲起褲管。 記者黃仲裕/攝影雲林縣豐田村因為大湖口溪暴漲溢堤,民眾出門紛紛捲起褲管。 記者黃仲裕/攝影

雨勢強大像炸彈般,雲嘉淹水嚴重,台鐵斗南到大林間鐵軌泡在水中,許多一早趕著上學上班的學生和民眾,搭車到斗南一帶即受困,進退不得急得跳腳,求救電話不斷,近五千名乘客受到影響。

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昨上午一度解除預警性封閉,但是從零時至晚間七時,阿里山地區累積雨量破五百毫米,公路總局決定昨晚八時石棹至阿里山路段再度實施預警性封閉。今會有六路段預警性封閉、三路段災情封閉,視天候及搶通狀況再行開放。

預警性封閉的另五路段包括台十四線埔霧公路廬山路段、台二○線南橫公路勤和至復興、向陽至利稻路段、台二九線那瑪夏至五里埔、甲仙路段。

台七線大曼路段,道路邊坡坍方,預計今上午九時搶通;台八線中橫公路德基、碧綠溪路段土石流坍方,原定昨搶通,但因持續降雨中,盼今中午十二時能通行;台二○線勤和路段路基流失,預定今下午五時搶通。

大雨影響,除台鐵西部幹線部分路段一度雙線不通,高鐵也一度降速以七十公里通過雲嘉地區。昨全面停駛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今恢復本線正常行駛;祝山線、沼平線、神木線今中午前全部停駛,午後視降雨、路線狀況及遊樂區是否開園而定。

日前受到重創的蘇花公路一一二點六公里處,昨持續有間歇落石,原本中午開放通行的時段因而暫停放行,今天將視落石狀況再放行。另中橫一六六點八公里文山段昨發生坍方阻斷雙向通行,已在傍晚搶通,全線可通行。

洛韶工務段長張宇博表示,經搶通後可以從花蓮太魯閣通行到合歡山,但因天氣不穩定,山壁邊持續有落石,呼籲民眾盡量避免進入山區公路,多利用省道即時路況查詢系統、或收聽廣播訊息留意路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