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

大雨特報!中南部留意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

#地方 #氣象 #鋒面 #豪雨 #淹水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台南地區已有豪雨發生,今天雲林以南及南投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處請慎防淹水,用路行車請注意交通安全。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天持續受到鋒面雲系影響,全台灣天氣都不太穩定,尤其中南部和東部的降雨機率較高,要留意有雷雨或局部較大雨勢,北部的降雨機率相對較低,不過天空中的雲量也很多,偶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或飄雨的可能性,今天要見到陽光也不太容易。各地溫度也因為雲量偏多的關係,上升幅度不高,各地溫度普遍都在30度以下,北部和東北部約24到26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則約27到28度。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指出,目前在台灣附近的鋒面雲系結構,可以簡單分成冷鋒及滯留鋒兩個部份,其中冷鋒的移動速度較快,已經東移到台灣東部海面,不過滯留鋒則仍然停留在台灣南部到巴士海峽附近,因此今天台灣主要天氣不穩定的地方在中南部和東部地區等較偏南邊的位置,菲律賓的呂宋島也受到鋒面的影響而天氣不穩定。

預計明天天氣就會逐漸好轉,他說,隨著北方高壓東移,把冷鋒再往東推之外,偏南風的增強則會使得不穩定帶所形成的雲系往北推。雲系遠離、水氣減少,再加上風向的轉變,台灣的天氣將逐漸轉為較偏夏季型的炎熱晴朗天氣,尤其周五開始會更為明顯,穩定的天氣有機會可以持續到下周周末之前,不過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前往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他表示,今天各地的溫度稍微往下降,因為雲量偏多和下雨的關係,再加上有鋒後的偏北風影響,感覺上比較舒適,因為冷空氣不算很強,因此還不至於到會冷。只是早晚溫度較低,如果有些微風的話,會有點涼意,騎乘摩托車或單車通勤的人感受可能較明顯,還是要注意多搭件長袖或薄外套,以免著涼。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風影響,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明天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周五至下周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