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

賣萌好「療癒」 狗醫師行程滿檔

#地方 #振興醫院 #台灣狗醫師協會 #狗醫師 #毛小孩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別小看「萌」醫療的力量。一位子宮頸癌末期患者,每天的視野僅剩下醫院天花板,獨自面對人生最後一程的她,想著若有狗狗陪伴該有多好。醫院為她申請狗醫師,抱著狗毛茸茸的身體,讓她重溫有貓狗陪伴的正常生活,重新找到溫暖。

振興醫院昨與台灣拜耳公司、台灣狗醫師協會合辦「二○一六玩科學日活動」,邀六位狗醫師與小朋友玩遊戲,這群戴領巾的狗醫師「賣萌」,其中「滿仔」眼神迷濛,只要一瞇眼,所有人直呼「好療癒」。十一歲腦麻女孩小嬡的媽媽表示,小嬡不喜歡復健,看到狗醫師後,竟然自己伸手拿飼料給狗狗吃,表情也笑開懷。

台灣狗醫師協會理事長張泮崇說,協會成立十五年,協助上百位病患、長輩、自閉兒等,特別是部分自閉症患者難以對外敞開心房,狗醫師介入,有助他們接受人群;對失智老人也有增加社交互動的效果。

根據研究,動物輔助治療對老人及兒童的身心靈有顯著療效,老人在「生活自理」可提升三成三、「社會互動」可提升五成八;對兒童的「眼睛跟隨目標物」、「笑」、「表達是與非」等行為也都有正向影響。

張泮崇說,目前狗醫師共六十五隻,其中三分之一原本是流浪狗,經訓練後提供服務。目前北市動保處也與狗醫師協會合作「流浪毛小孩摘星計畫」,媒合更多繁殖場救出來的飼養犬,加入狗醫師行列。

現在所有狗醫師的行程都是滿滿滿,狗醫師協會僅接受機構申請,雖然狗醫師是志工,但機構需付單次車馬費八百元;長期簽約至少一年,須付兩千八百元給台灣狗醫師協會,機構內有需求的人即可享有狗醫師的治療,每周至少一次,每次至少卅分鐘到一小時。洽詢電話:02-2392-486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