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房企跨足網路金融 掀風潮

#租售 #中國房市 #大陸房市 #炒房 #打房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許多房地產企業跨界布局金融業,根據統計,目前大陸排名前50大的房地產企業中,有近半數的企業透過各種方式進入網路金融領域,資金投入超過人民幣200億元(約新台幣925億元)。

同策機構研究中心總監張宏偉認為,房地產企業大規模布局金融業,一方面是在房地產業利潤率逐年下降情況下,謀求較高投資回報;另方面透過「大金融」的戰略布局,提供融資便利,降低房地產業務的融資成本。

新華網報導,2015年5月成立的綠地金服,提供網路金融平台、資產管理、線上財富+雲平台服務的「3+1」策略,同時涉足PPP基金、房地產基金和特殊機會投資基金等業務,大跨步地邁入「互聯網+」新時代,助推綠地集團融資整體升級。

證券日報報導,萬達金融集團旗下擁有網路金融、投資、保險等公司,2014年底,萬達控股第三方交易支付平台快錢。2015年6月與快錢聯手推出大陸首個商業地產眾籌專案「穩賺1號」,募集資金將直接投向各地萬達廣場建設。2015年,萬達金融宣布成立,同時入股銀行、小額貸公司和保險公司等。

與其他房地產企業相比,恒大集團的金融版圖布局更全面。2015年收購中新大東方人壽更名為恒大人壽,並在恒大人壽的基礎上,成立恒大金融集團。

2016年2月24日至3月3日期間,恒大集團透過資本市場,收購5.77億股盛京銀行H股,持有盛京銀行總股本比例達到9.96%,成為盛京銀行第一大股東。

投資界網站報導,碧桂園的「華惠金服」成立於2016年4月,社區金融平台「碧有信」為用戶提供理財服務,也為碧桂園上下游企業提供融資服務。2016年7月12日,佳兆業集團旗下網路金融平台「佳兆業金服」在深圳上線,產品有針對業主的社區理財產品「物業寶」。

中央財經大學教授黃震認為,房地產行業轉型網路金融可能的風險主要有專業性風險、經營風險和政策性風險三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