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泰北霧霾嚴重 潑水節訂房慘

#寰宇 #泰北 #霧霾 #潑水節

聯合晚報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泰國北部的霧霾嚴重,造成部分泰北省份為了潑水節活動而來的遊客大減,今年訂房率也直直落。前一年潑水節時飯店滿房率平均85%,但今年預計只有60%。

4月11-15日潑水節的平均訂房率預估,是以清邁、清萊、湄宏順三個府共約一萬間客房的訂房情況為根據。

泰國潑水節將至,但泰國北部因森林大火霧霾嚴重,訂房率跟著下跌。路透

泰國飯店協會的北部分會主席拉亞(La-Iad Bungsrithong)表示:「雖然3月沒人取消預約,但是4月的訂房成長卻很少。」

泰北大範圍霧霾汙染源自森林大火,當局向有呼吸疾病的民眾發出健康警告,呼籲民眾外出戴口罩。

拉亞表示,今年熱門觀光景點清邁的霧霾濃度是十年來最嚴重。

她說:「附近有些省份的森林大火區域逐漸擴大,此時沒有降雨協助緩和霧霾。」

泰國政府努力滅火之際,飯店協會希望霧霾情況能有所改善,如此一來民眾也許會在最後一刻決定到泰北旅遊。

北部省份提供大量住宿選擇,超過六萬個房間,搭配不同的住宿價,從一晚幾百泰銖到超過一萬泰銖(台幣1萬477元)的價格都有。

泰國觀光局(TAT)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高呼對此情況的擔憂,清道、湄林和Fang區的旅館尤其擔心,該區飯店訂房率已下跌到僅剩50%。育他薩表示,這些區域接近森林大火區。

育他薩表示,泰國觀光局日前開始與地方政府和飯店業者合作,在飯店屋頂灑水減少煙霧。該區預計近日會有暴風雨,有助改善當地霧霾情況。

泰國觀光局估計會有54萬6000名國際旅客到泰國參加潑水節活動,至於當地民眾在節日期間可望旅遊310萬次。潑水節估計可帶來200億泰銖(約台幣209億元)的觀光收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