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明年總統大選 再傳年底陸客團將縮減

#總統大選 #地方 #觀光 #陸客 #韓流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明年1月台灣又逢總統大選,今年底將是選舉最火熱的時候,近期觀光業界再度盛傳,屆時陸方將會縮減團客來台人數,因此,有意來台的陸客團,應會趕在上半年成行,也就是說,今年上半年陸客團有機會掀起一波來台潮。

交通部觀光局官員表示,每次台灣有選舉,就有這種傳言會出現,上屆總統大選前就曾經傳過,因為台灣舉行大選,陸方將縮減一半的團客,後來雖然陸客人數有減少,但並沒有傳言的多。

明年1月台灣又逢總統大選,今年底將是選舉最火熱的時候,近期觀光業界再度盛傳,屆時陸方將會縮減團客來台人數,因此,有意來台的陸客團,應會趕在上半年成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明年1月台灣又逢總統大選,今年底將是選舉最火熱的時候,近期觀光業界再度盛傳,屆時陸方將會縮減團客來台人數,因此,有意來台的陸客團,應會趕在上半年成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前,同樣傳出會縮減三分之一的團客,結果縮減數字同樣沒有傳言的多,所以這次傳出明年我舉行總統大選前陸客團也會縮減的消息,並不感到特別意外。

官員說,從2016年政黨輪替後,陸客來台人數確實是逐年減少,但去年已經趨於平穩,沒有再大幅縮減,而今年第1季雖未完成統計,但目前看起來會比去年同期多一些,顯示陸客來台情況有回溫的跡象。

至於有人說現在陸客團人數增加,主要是年底會減少,很多想來台灣旅遊的陸客,不想在選舉季節時來台灣湊熱鬧,所以提前申請入台證,於上半年就先完成旅程,對此,官員回應說,入台證本來就是提早申請的,核准後即可來台,至於是否與選舉有關,實在無法評論。

盡管台灣舉行選舉時陸客團會減少,但自由行的人數並未受到影響,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因為有「韓流」熱潮,反而吸引不少陸客前來,選舉投票前一周開始到投票日當天,自由行加團客來台人數卻「意外」大爆發,一天最多時達6,800多人,較平日總數不到5,000人多出三成六,令觀光局官員大感意外。

官員分析,大陸沒有台灣這種選舉,很多人自然會好奇,多年前舉辦總統大選時,就有陸客團指名要去看投開票的情況,而且是整團拉過去看,去年韓流熱潮延續近一個月,很多陸客根本不知道韓國瑜是誰,因此對「韓流」感到非常新奇,在選前一周就有不少陸客來台灣,選舉投票日前兩天更是達到高峰,一天來台旅客量近7,000人,出現罕見的「旺季」,至於今年底會否出現相同狀況,實在很難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