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9

彭淮南的連襟 徐光曦淪兆豐金最短任期董座

#政策 #彭淮南 #徐光曦 #兆豐金 #董座 #請辭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兆豐金今天公告董事長徐光曦請辭,徐光曦臨時決定取消最後一站舊金山行程返國,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上午說,「不知道徐光曦請辭,無法回答。」因為直接從財政部到台灣金控總行,還未與許虞哲碰面,當媒體詢問徐光曦請辭一事,他才會完全不知情,據了解,徐光曦在第一時間撥電話給財政部長許虞哲說明辭意已堅,許也在第一時間和行政院長林全通話告知此事,並立即簽署解任書,隨後兆豐金對外公布。

徐光曦請辭兆豐金董事長。(圖/ 本報資料照片)

蘇建榮也首次鬆口表示,財政部已準備在適當的時機約談蔡友才。財政部立場為何轉變?蘇建榮說,財政部本來就是希望事情比較明朗後再決定之,因為金管會已經約談過蔡友才,後續公股管理的部分,財政部還是會請蔡友才在適當的時機來說明。

徐光曦表示,仼兆豐銀行總經理期間,紐約分行發生疑似洗錢帳戶未申報被美國重罰,已引起國人關注,深感不安;自8月16日接任董事長後,肩負處理兆豐案裁罰善後事宜,並赴美國兆豐四個分行所在地金融監理機關說明兆豐銀行內控及稽核機制,期降低損失,並維信譽,此行絕非「徐光曦查徐光曦」,面對無的放矢的指控,他說,「我的角色已難以取信國人,甚至連累長官,無助問題的澄清。」

在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3月底辭職獲准後,直到8月中旬這段期間,徐光曦都是外界呼聲極高的董座接班人,但一接任就陷入風暴,連兆豐銀工會也在昨日發出「徐光曦應停職接受調查」的聲明,甚至於連其是央行總裁彭淮南連襟的身份,也被外界放大解讀,讓徐光曦不得不無奈遞出辭呈,任期僅半個月,成為兆豐金史上任期最短的董事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