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涉台北雙子星弊案 賴素如二審改判9年

#雙子星弊案 #政策 #賴素如 #二審

記者林志函/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嫌索賄、護航太極雙星團隊取得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台北地院一審依不違背職務收賄罪,判處賴素如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上訴後,台灣高等法院二審今天改判賴素如9年徒刑、褫奪公權9年。本案仍可上訴。

前議員賴素如請律師洪文浚到庭聽判。(記者林志函/攝影)

檢方指控,賴素如涉嫌與太極雙星團隊幕後金主程宏道期約1000萬元賄賂,她透過質詢護航太極雙星團隊取得台北雙子星大樓標案,雙方約定前金100萬元,提案一讀通過再交付300萬元,三讀通過後支付尾款600萬元。太極雙星團隊日後取得第一順位優先議約權,但外界質疑聲浪頗大,賴素如惟恐東窗事發,她2012年11月主動退還100萬元。

一審法院認為賴素如身為議員應不忮不求、恪盡民代職責,她竟為貪圖不法利益出賣職務,但合議庭念在她主動退還賄款100萬元且無犯罪前科,判她10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全案上訴後,高院二審今天上午宣判,賴素如沒有到庭聽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