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90

月光族看過來 要脫貧就靠這4張圖

#儲蓄 #薪水 #基本開銷 #月光族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還在整天抱怨薪水低、存不了錢嗎?又或者是錢總到了月底就不知不覺見底呢?想存錢其實沒想像中的難,透過4張理財圖表,在迎接新的一年後,也能輕鬆存下第一桶金。
 
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存錢圓夢、買房或結婚,除了開源,節流也很重要,根據外國網站brightside畫出4張理財方式,依照不同的需求和個性,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術,讓你從月光族變小富翁。
 
●薪水「5:3:2」適合收入穩定,但沒把錢分開管理的人;每月薪水分成50%支付水電、房租、生活費等基本開銷,30%次重要、但非必須的東西,如網路、第四台、治裝費等,20%固定儲蓄。
 
 
●薪水分兩份適合不想為了儲蓄,而生活受到過多限制的人;將薪水分成「固定開銷」和「其他」兩份,減少因過度不必要的花費,擠壓到維持基本生活需求的費用,也能藉此檢視在「其他」的花費項目中,有無能節省的花費項目。
 
 
●基本預算法則適合沒有固定收入,但又想存錢的人;計算出自己每個月最低開銷,算出自己需要花多少錢在必須品上,以薪水扣除這些基本開銷後,其餘全部存下,做長期的理財規畫。
 
 
●規畫一週零用錢適合月光族的存錢法;計算出每個月的基本開銷,和預計需要支出的額外花費、存款額度,再把每月的基本開銷分成4等份,以每週一份零用錢的方式,限制開銷,能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