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5

金融股三強 連七年成長

#金融股 #台股 #投資 #理財 #金融海嘯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金融海嘯爆發,金融業受傷慘重。近十年過去,分析金融保險族群獲利動能狀況,有三家寫下較久獲利成長紀錄,分別是第一金、華南金與中壽,均寫下獲利連七增佳績,值得注意的是,國內金融股多有評價偏低情形,法人建議投資金融股以穩定取息為目的。

金融股三強,連七年成長。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明年行情,財長:放心啦(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CMoney統計,43家金融保險類股中,第一金、華南金和中壽自2009年來每年均繳出獲利優於前一年的成績,是該族群獲利連續成長年數較久的企業。

第一金和華南金近十年每股純益大致介於1-2元,中壽近年隨獲利成長,穩定達到2元,另外三家均穩定配息,除中壽連五年配發現金股利,第一金、華南金連續配息年數有十年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