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5

國庫大豐收 今年超徵1,600億

#理財 #國庫 #所得稅 #房屋稅 #牌照稅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今年前九個月國庫超豐收,累計賦稅總收入達1兆6,103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5.6%。財政部保守估計,年度結束時全國稅收可望超徵至少1,600億元。

其中,綜合所得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及期貨交易稅四大稅目,已提前達成預算目標;營業稅、貨物稅等五種稅收則創同期歷來新高。

財政部昨(12)日公布今年9月全國賦稅收入統計,9月受中秋及颱風連續假影響,部分稅收延遲至10月入帳,9月單月稅收僅收進1,931億元,較去年減少14.3%。9月稅收負成長,也是今年以來除了春節以外首見衰退的月份。

儘管9月稅收表現不佳,前九個月仍有稅收超徵的亮麗成績。財政部指出,累計1至9月國庫實徵稅收淨額1兆6,103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其中,受惠企業獲利增加,所得稅的表現最為耀眼。個人綜合所得稅更在9月即達到突破4,000億元的佳績,占各稅之首,綜所稅大增主要是股利、權利金等扣繳稅款增加所致。

據統計,前九個月全國總稅收1.6兆餘元,占今年全年1.9兆元預算目標約83%。綜合所得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與期貨交易稅四項稅目,已經提前三個月達成預算目標。綜所稅、房屋稅及使用牌照稅還拿下同期新高的紀錄;尚未達成預算目標,但同樣創下同期新高紀錄的則有營業稅及貨物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