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2

彰市江南花園城 28戶成危樓待重建

#地方 #彰化 #江南花園城 #豪雨 #透天厝 #地層下陷 #危樓

記者黃進恭、郭宣/彰化報導

彰化市「江南花園城」因豪雨導致28間透天民宅集體下陷,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28間民宅已成危樓不適合居住,後續重建細節,會和居民溝通討論。彰化市花壇排水溝防汛道路和秀水鄉堤岸道路也塌陷,縣府緊急處理。

彰化市「江南花園城」因豪雨導致28間透天民宅集體下陷,彰化縣政府表示,28間民宅已成危樓貼上紅單,不適合居住。 記者黃進恭/攝影

「我先前花200多萬元作好地基補強,仍難敵豪雨沖刷,兩棟房子都沒了。」黃姓婦人站在已傾斜的家門前說,豪雨未到來前,為預防意外,早花費巨資保護家園,沒想到還是變成危樓。

黃姓婦人說,雖然縣府有作補強工作,目前在外租屋的她,還是希望拆除重建,更要作好地質結構安全工作。

建設處代理處長陳文慶表示,除緊急灌漿穩住受災區地基外,昨起針對緊鄰的9戶民宅,從後方斜坡建構大型鋼柱擋土牆、進行斜向支撐,避免其他住宅地基崩塌。至於後續重建問題,仍須和住戶溝通討論。

彰化市彰水路207巷的花壇排水防汛道路塌陷,8月27日只見少許裂痕,沒想到竟下陷深160公分,寬度從10公分到100公分,溝岸崩塌情形嚴重。

彰化市長邱建富昨天前往現場,他表示,防汛道路塌陷嚴重,尤其堤岸底部部分遭淘空,縣府應加緊派人處理。

縣府表示,堤岸道路嚴重下陷,已緊急派員搶修,將下陷部分用混凝土灌漿補強,以免災情擴大,並儘速辦理災修復建工程設計發包施工。

秀水鄉下崙排水堤岸道路,因為連夜大雨前晚崩坍,超過60公尺堤岸道路受影響最深處有90公分,秀水鄉公所前晚封路,以避免民眾受傷。

彰化縣議員梁禎祥表示,前晚他開車經過這條路的時候,「差點掉下去」,他趕緊向公所提報放置三角錐;他勘查坍陷路段,一踩下去「軟軟的」,路基疑似被淘空了,他向縣府爭取趕緊搶修,預計4個月內可以恢復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