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人命關天怎能拖?國土安全亮起紅燈

#地方 #基隆 #巨石 #北寧路 #彰化 #江南花園城 #淹水 #康芮颱風 #豪雨 #國土安全

記者盧沛樺、曾桂香/特稿

今年秋颳康芮來襲,全台北、中、南各地大小災害頻傳;最令人驚恐的畫面莫過於基隆北寧路的巨石災害,而彰化安溪東路的江南花園城,也因地層滑動,造成28戶房屋傾斜變成危樓。生活其間的民眾,有如經歷一場電影世界末日般場景,一瞬間,棲身之所化為烏有,多年打拚努力才買的一棟房產,就這樣付諸流水,一天到晚喊著要重視國土安全的政府官員,除了在媒體談話,能不能勇敢踏出第一步,做點什麼?

一場豪雨,全台各地大小災害頻傳,政府官員是否正視了國土安全?(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地質脆弱,從921大地震以後,行政及立法部門也在前年通過地質法,地質敏感地區該不該公布這件事,已有法源,可惜的是,行政部門動作沒有老天爺的氣候變化來得快,本該今年上半年就要加緊腳步公布的台灣地質敏感區名單,到現在都沒有下文。

據負責的單位說,可能要11月才能公布,但與民眾生命安全切身相關的斷層、山崩地滑疑似因憂心大幅衝擊開發案件,是否同步公告,還是未知數。

災難已在眼前發生,卻還得不到官方對此地是否為地質敏感的答案,我們的政府,思慮及考量太周全,卻沒有決斷力,為了人民的居住安全,何不早點公布不宜人居的地點,讓居民可以有心理準備,此地地質敏感,如果仍住居於此,就要好自為之,重點在於政府請快點勇敢地決定,公布不宜居住的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