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7

反航空城徵地 600人組自救會

#地方 #政策 #桃園航空城 #第三跑道 #滅村 #徵收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規畫機場第三跑道預定地,大園鄉竹圍村民近千戶約3600多人面臨拆遷搬家,村民形容「滅村」,20多村民發起籌備反航空城徵收自救會,總召集人陳日淡昨天說,至今加入村民至少600多人,預定29日成立,要求政府「先安置再搬遷」合理徵收。

 

近3600多名桃園縣大園鄉竹圍村的村民,因住家位處桃園航空城的第三跑道預定地,面臨「滅村」危機,昨(3)日群聚抗議。 (圖/好房資料中心)

 

 

內政部營建署擬定的桃園航空城計畫公展說明會完成,因為航空城計畫規畫、徵收及價格問題,引起竹圍村民更大疑慮,村民擔心一旦同意徵收搬遷,「再也買不回一樣的房子」,竹圍街上村民發起自救會,僅半個多月,已超過600人加入。

 

多位竹圍村民表示,民國60年代,他們配合桃園機場興建,數千戶居民土地都遭強制徵收,第一次被迫搬遷,如今又再次因為桃園航空城計畫,面臨第二次的搬遷,尤其是他們辛苦一輩子才買一棟房子的人,搬走後就再也買不回房子了,因此他們才拒絕徵收。

 

陳日淡表示,因應桃園航空城計畫徵地,村民決定成立反對航空城徵收自救會,他們的訴求是反對「不合理、不公開、不公平」徵收案,要爭取「合理徵收、公開規畫及公平待遇」,尤其要先安置拆遷戶、再談搬遷,整體規畫明確後再徵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