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葉匡時:航空城蛋黃區先徵收

#政策 #桃園航空城 #蛋黃區 #蛋白區 #葉匡時 #陸客 #第三跑道 #李遠哲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新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達上任後要重新檢視桃園航空城計畫。交通部長葉匡時昨說,航空城計畫分「蛋白、蛋黃區」,交通部正與桃園市府協調,明年第一季先啟動屬蛋黃區的第三跑道用地區段徵收,「分區分期」實施桃園航空城計畫。

蛋白區由桃市府慢慢檢討

為了發展航空城相關產業,逾九十家民間企業組成「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昨辦成果發表會。葉匡時出席表示,桃園縣府原定蛋白區、蛋黃區同步徵收,但現在計畫轉變,交通部希望蛋黃區先徵收,蛋白區由市府慢慢檢討。整體區段徵收至少耗時五年。

葉匡時說,外界認為桃園航空城沒動,但已展開第三航廈設計、第二航廈馬上要擴建,機場捷運明年將通車,周邊交通改善,「航空城已是進行式了。」

駁李遠哲不清楚發展情勢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日前說,桃園航空城不應發展,葉匡時反駁,李遠哲不清楚國際機場發展情勢,「這論點是錯的。」近年桃園機場每年成長率百分之十,非常迅速,陸客中轉議題現正由大兩會商談,期待一年內可出現具體結果,桃園航空城可創造七兆經濟效益、廿至卅萬個就業機會。

葉匡時說,李遠哲主張明年推動碳稅後航空載客數量將跟著減少,桃園航空城會變「空城」,但他不擔心,民眾有出國需求,絕不會因為多一、兩千元就不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