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屏東人口外流 潘孟安新政最大考驗

#地方 #人口外流 #少子化 #人口老化 #潘孟安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縣長當選人潘孟安率領的新縣政團隊昨天亮相,不管這支「人事交響樂團」如何「夢幻」,未來如何兌現潘孟安的「安居樂業」政見,力擋屏縣被六都邊緣化的危機,都將成為新團隊的最大考驗。

連續12年負成長 屏縣只剩84萬人 老化、少子化…如何不邊緣化 將是潘「夢幻團隊」關鍵課題

屏東縣已連續12年人口外流,到上月底止,全縣人口只剩下84萬8千多人,人口老化、少子化或許是人口減少的主要原因,但這也代表屏東缺乏強而有力的誘因,難以吸引遊子或是外縣市民眾移居屏東。

潘孟安提出「南高屏區域共同治理」,為屏縣避免被邊緣化開出處方箋,目標看似宏大,新縣政團隊也延攬了不少外縣市人才,看得出來的確要朝聯合治理的目標努力。

不過過去的高屏首長會議,除了同步放颱風假讓民眾有感外,並未見有共同發展的具體成果,未來要如何共同治理,讓人才與資源彼此流動,又不致被「賴神」及「菊姐」率領的「兩都」磁吸,正考驗著新團隊。

另外,潘孟安在這次選舉中主打「安居樂業」,起用社會處長吳麗雪為屏縣首位女性副縣長,也是為落實「安居大社區」的政見,不管是社區關懷據點的進階版、一鄉一托老或是燕南飛2.0版等,這些政見都極具挑戰性,更攸關民眾生活,有沒有兌現,選民最有感,未來是考驗團隊實踐能力的重要指標。

明天起,新的地方公職人員就要全部就位,新的府會關係該是新團隊的第一道考題,潘孟安要求團隊「不必服務政治、不必服侍政黨,所有政治壓力由他一肩扛起」,馬上就要展開全新府會關係,更是推動縣政的重要門閥,未來「首長的肩膀」就更令人期待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