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6

跨年捷運不收班 建議分三線離場

#交通 #台北捷運 #跨年晚會 #松山線 #板南線 #淡水 #象山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北市跨年晚會12月31日將登場,台北捷運當天不收班,連續營運42小時。今年加入捷運松山線後,北捷建議民眾分「三線離場」,從板南、淡水象山及松山線疏散,避免壅塞。

北捷建議民眾分「三線離場」,以免跨年當天造成擁塞。(業者提供)

捷運板橋站乘客下車情境。(業者提供)

今年跨年日適逢周三,當日為上班日,接下來4天是連續假期,和2010、2011跨年日相似。北捷預估,今年跨年日將湧入下班、返鄉、跨年三股人潮,又加入松山線,運量可能會超越去年的275多萬人。

本報整理出跨年交通注意事項:

◦管制:交通局表示,市府周邊晚上7時起,實施三階段交通管制,8時起車輛禁止進出,最遠到光復南路和忠孝東路口、松仁路和莊敬路、松德路和信義路五段等,也包括周邊停車場。管制區內下午5時起禁止路邊停車格停車,信義計畫區周邊的14個YouBike租借站也陸續暫停營運。

◦捷運:北捷在跨年當天會視人潮狀況,採部分列車過站不停市府、台北101世貿站,旅客可在國父紀念館站、信義安和站下車,步行至市府廣場。

北捷建議,散場後,往南港、內湖民眾可步行到板南線的永春站;往板橋、新莊和蘆洲民眾則到國父紀念館站;往中、永和民眾到淡水象山線的信義安和站搭車;往新店、台電大樓、松山可到南京三民站。

◦接駁公車:配合散場民眾,交通局一日凌晨零時到二時開出四線散場接駁專車,往捷運南京復興站在光復南路、市民大道;往台北車站在仁愛路、延吉街口;往捷運公館站在基隆路、信義路4段450巷口;往木柵和景美旅客在松德路、信義路口搭乘。

◦國道客運:市府轉運站晚上7時起,行人和客運只出不進,7時半後禁止進出。市府捷運地下連通道、台北101世貿站地下連通道從晚上10時關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