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0

松山線年底通車 新店淡水線分家

#交通 #地方 #松山線 #新店線 #淡水線 #台北捷運

記者張立勳、池雅蓉/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年底通車,長跑15年的「新店到淡水」南北一條通將走入歷史,市長郝龍斌昨宣布,未來將採「松山到新店」及「淡水到象山」分線行駛,加上目前行駛中的文湖線、板南線及中和新蘆線共5條路線,將使台北都會捷運路網更趨完整而便捷!

8.5公里8站 車行15分鐘

配合松山線通車,信義線和新店線在尖峰時間班距,也將由6分鐘大幅縮短成3分鐘。

松山線通車後分流效益,台北車站每日人次將從16.1萬降至14.7萬,上下班時間人爆多的忠孝新生站,預計由14.8萬人次掉到14.3萬,未來最大轉運站將從台北車站移轉至中正紀念堂,大量分散台北車站人潮壓力。

松山線長8.5公里,有西門站、北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及松山站8地下車站,從西門站到松山站約15分鐘。

一線一月台 不怕搭錯車

省時、省錢、好方便是松山線通車後帶來的利多,北捷總經理譚國光指出,信義線和新店線在尖峰時間搭配加班車,班距將大幅由6分鐘縮短成3分鐘;往返松山、內湖地區更快,例如從淡水到內湖,可提前在中山站轉車,不需到台北車站換車。

未來每條路線都有固定候車月台,不用擔心搭到其他路線列車,除中和新蘆線往來文湖線,其餘路線最多轉乘1次。目前西門站到台電大樓站,尖峰時間採上下月台發車,造成混亂,松山線通車後將回歸固定月台發車。

新店到北車 可平行轉乘

此外,南京復興站、松江南京站、中山站及西門站,分別與棕線、橘線、紅線和藍線交會轉乘;北門站和松山站可經由地下通道與預計明年底通車的機場捷運台北車站、台鐵松山車站連接,旅客多點轉乘更加便捷。

不少新北市新店地區民眾擔憂失去直達台北車站將帶來的不便,譚國光表示,新店旅客未來要到北車,在中正紀念堂站平行轉乘即可,不會耽誤太多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