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8

台北黃金4角 房價熱燒

#多空 #交通 #地方 #松山線 #淡水線 #新蘆線 #都市更新 #國泰民生建國大樓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地產業者表示,松山線、淡水線及中和新蘆線所圍起的區塊,未來捷運通車、國泰民生建國大樓改建以及多起大型都更案等三大題材,預料對房市都有不小助益。

臨近捷運站的松江路街景。( 記者程宜華/攝影)

臨近捷運站的松江路街景。 記者程宜華/攝影

松山線通車 周遭房市熱

松山線實際上已於今年3月全線完工,自4月起進行穩定性測試,官方說法,預計年底通車,但不少人認為,有可能提早在11月中、七合一選舉之前通車,作為政績牌。

松山線為北市第3條東西向捷運線,共設有8座下車站,分別為西門、北門、中山站、松江南京、南京復興、台北小巨蛋、南京三民及松山站。

市場多數都較看好西門、中山、松江南京及南京復興等四個雙捷運交會站,特別是黃金四角區域之一的松江南京站,由於當地是台北市知金融辦公商圈,匯聚許多高消費能力的高階白領階級,一般相信將是松山線通車房市最大受惠區。

國泰民生建國改建案 形成新市景

國泰民生建國大樓改建都更案位於建國北路與民生東路交叉口,基地達2100坪,預計興建90米高、地下4層、地上20層的商用大樓,其中,14樓以下為辦公室,14樓以上由萬豪酒店集團飯店系列進駐,該棟大樓興建完成後,可望與周邊多數是新建大樓及高級飯店,形成新的都市景觀。

此一都更案已於去年底啟動,目前舊大樓已拆除,四周並圍起圍籬,預計3年內可完工。

老公寓都更 加快腳步

松山線、淡水線及中和新蘆線所圍起的區塊,在新生北路東側,民生東路、吉林路間,有相當多的老公寓,而在新生北路西側也有不少老舊商辦。這些標的,很早就有建商進行整合,隨文林苑事件落幕,建商態度近來有轉為積極趨勢。

根據台北市都更處更新審議辦理情形公布資料,目前區域大約有12個都更案正進行中,其中包括全坤,國揚、潤泰、華固、璞真等知名建商都在此地進行整合。預料在台北市政府加快推動都更腳步下,未來會有更多案件開花結果,順利推出,讓當地推案熱度持續維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