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58

恐怖!鄰居灌漿補地基 周邊5戶牆壁變這樣...

#地方 #居家 #灌漿 #牆壁 #危樓 #地層下陷 #地質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真的是禍從天上來!高雄有一棟新建物,屋主灌泥漿補強地基,沒想到路面卻因此隆起,連帶造成附近5戶民宅牆壁龜裂,擔心房子會隨時倒塌、變成危樓。而建商和屋主則是不斷強調,灌漿不會造成地層下陷或掏空,相反的,地質只會變得更堅固!
 
高雄鹽埕區一棟新建物,疑似因屋主灌漿補強地基,造成路面隆起。(圖皆翻攝自壹電視)
高雄鹽埕區一棟新建物,疑似因屋主灌漿補強地基,造成路面隆起。(翻攝自壹電視)
 
壹電視報導,高雄鹽埕區一棟6層樓高的新建物,因為地基鬆軟造成傾斜,在1月初時,屋主進行灌漿工程,但路面卻因此出現一塊高30公分、長約10公尺的凸出物,連帶讓旁邊的5棟房子出現牆壁龜裂、鋼筋外露和地層下陷的慘況。受害住戶單ㄒ因,一旦遇到路面震動或是地震,房屋會因此倒塌。
 
鄰近5戶住家的牆壁因此出現龜裂,引發居安疑慮。
旁邊5戶住家的牆壁因此出現龜裂,恐引發居安疑慮。(翻攝自壹電視)
 
建商則表示,灌漿補強只會讓地基更加堅固,不會造成地質掏控,甚至下陷。屋主也說,因為灌下去的水泥比較硬,把泥漿都擠走了,所以路面才會浮起來,並再三強調,灌漿不會對地基造成影響。
 
家中鋼筋裸露,住戶希望屋主能趕快想辦法解決。
 
家中鋼筋裸露,住戶希望屋主能趕快想辦法解決。(翻攝自壹電視)
 
受災戶現在整天活在恐懼中,控訴新建物是罪魁禍首,希望屋主趕快替他們將房屋恢復原狀。目前屋主已找人來修補路面,下個月也將和受災戶召開協調會,討論賠償相關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