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6

豪雨狂炸 水淹鹿港天后宮

#地方 #彰化 #天后宮 #豪雨 #淹水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鐘武達/彰化報導

真是大佛坐鎮也難擋!彰化縣2日凌晨雷聲大作、下起大雷雨,上午9時起雨水就狂倒,鹿港、秀水和福興三測站11點時雨量更飆到69至94.5毫米,福鹿溪出口無法宣洩,全縣許多鄉鎮幾乎都泡在水中,其中鹿港市區災情慘重,地勢低窪的鹿港老街更一度水深及膝。

鹿港市區淹大水,汽機車泡在水中,許多路段上午都暫時封閉;從公會堂、老街、新祖宮,全成一片汪洋,鹿港天后宮、龍山寺前廟埕也成大水池,水深都超過小腿肚;還有網友分享紅樓餐廳附近四維路有十多條朱文錦魚在馬路上游,不知是從誰家庭院水池逃出。

彰化2日降下大雨,中午時分雨勢最大時,鹿港天后宮廟埕淹水、三川殿也成為小池塘。(謝瓊雲翻攝)彰化2日降下大雨,中午時分雨勢最大時,鹿港天后宮廟埕淹水、三川殿也成為小池塘。(謝瓊雲翻攝)

鹿港公所祕書黃新東表示,所有抽水站共有9台大型抽水機,清晨6點就全員進駐全部啟動;但暴雨來得又大又急、雨勢持續,鹿港溪達滿水位,加上下午1點半海水滿潮,雨水根本無處可退,下午縣府調派抽水機到鹿港溪抽水後,積水區已陸續消退。

員林市以南各鄉鎮都有淹水災情,人口密集的員林市區靜修路與新義路一度水淹小腳肚,不僅店家無法做生意,就連員林高中大考考生與員基就診病患都要涉水,怨聲載道。大學指考考場員林高中位在靜修路旁,校門口積水到腳踝,考生涉水進出,忍不住大罵「全身從頭溼到腳,怎可能有好心情應考?」

另外,社頭鄉是芭樂重要產地,2日豪雨造成部分低漥地區的芭樂園浸泡在水裡,恐怕衝擊到上市的行情。

溪湖鎮葡萄農陳思偉說,葡萄採收期雖然約再2周就結束,但這次豪大雨造成的淹水如果不趕快消退,剩下的葡萄將會逐漸出現裂果,那就「去了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