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

梅雨季到!行車前應詳細檢查車況

#地方 #氣象 #鋒面 #豪雨 #輪胎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因應鋒面來臨,為避免雨天行車時打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請駕駛人務必行前檢查胎紋胎壓,此外,若遇雨天行車亦請小心駕駛,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開車頭大燈,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高公局說,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受到鋒面影響,今(8)日凌晨西半部地區陸續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氣象局也針對臺南、高雄和屏東發布大雨特報,預計白天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中午前後中南部及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交通部提醒,務必行前檢查胎紋胎壓,避免雨天行車時打滑。(圖/好房資料庫)連日豪雨,台灣部份地區傳出嚴重災情,金管會協商21家銀行,提供受災戶低利融資方案重建家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雨天影響視線,路面也容易積水影響車輛煞車能力,所以在視線不佳、容易打滑與煞車距離需較長等情況下,用路人常常發生未保持安全距離追撞前方車輛、變換車道時發生同向擦撞或車速過快導致車輛打滑撞護欄等事故,所以提醒用路人雨天行駛時,務必打開車頭大燈,保持行車安全距離,適當減速慢行,減少變換車道,避免事故發生。

高公局提醒除行車時須注意前述相關注意事項,平時應做好車輛保養及維護,行車前應詳細檢查車況,輪胎胎紋與胎壓是確保輪胎與地面的抓地力及排水功能,若胎紋胎壓不符合標準,通過積水路面時容易產生水漂現象,車輛煞車所需之距離更長,所以提醒用路人,上路前請務必檢查胎紋是否夠深、胎壓是否正常,以確保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