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3

BOT複合商圈 彰化要有百貨公司了

#地方 #停車場 #改建 #百貨商場

中國時報 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彰化市長邱建富9日共同簽署「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定BOT開發經營案合作備忘錄」,預計11月動土,在2150坪的基地上,招商投資12億元,2年內完成地下2樓、地上6樓的多元性複合百貨商場。

彰化沒有百貨公司和五星級旅館,讓商機外流,一直讓彰化人引以為憾,這次縣、市攜手合作,催生彰化百貨商場,市民期待,但也指出地點好,腹地是否夠大?能否順利招商,創造足夠吸引力,值得拭目以待。

 

彰化縣政府和彰化市公所9日共同簽署「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定BOT開發經營案合作備忘錄」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彰化市長邱建富共同簽署。(吳敏菁攝)

 

魏明谷指出,彰化市缺乏大型商場,位於旭光西路的停車場,緊鄰南瑤宮及彰化基督教醫院,不論是宗教盛地或商圈也都很需要停車空間,公所改建地下2層地上6層的大型商場,兼顧二者需求,促參條例規定的主管機關是縣府,以縣市合作簽訂備忘錄,把促參招商程序委由公所辦理。

邱建富表示,市民期待已久的綜合商場終於要誕生,感謝縣府團隊將權力下放給市公所,將變成重要的地標,鄰近有彰基、南瑤、大埔、曉陽等商圈,產生商業磁吸效應,停車場規畫也從200個增加到660個停車位,紓解停車位不足。

縣議員林世賢建議,停車場開發應以滿足市民停車需求為最優先考量,並提供其他回饋鄰里的公益性設施,保留退縮空間,避免干擾住宅區,建築設計須考量垂直綠化;縣議員賴岸璋則指出,附近過去是窪地,要確實先做好土質鑽探,評估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