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年號變更成本恐為天價 日本須在1個月內完成「改元」 

#寰宇 #日本 #年號 #德仁 #平成 #改元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日本政府今天敲定新年號,配合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儀式,日本新年號將在5月1日零時啟用,正式「改元」。中央政府與民間企業電腦作業能否在一個月的籌備時間順利「改元」進入新時代,成為大考驗。

日本總務省以要求各級地方政府確實因應,在5月1日完成系統切換。而經濟產業省今年初針對製造、流通業2700家企業進行調查,仍有兩成企業尚未確認旗下單位使用西曆或和曆;有系統更新系統計畫的500家企業中,48%未擬妥測試計畫。使用和曆的業者中也有14%表示,將再觀察是否有必要修改系統。

日本政府今天敲定新年號。(翻攝自Google Map)投資日本房地產,要注意賦稅繁重問題。(截取自googlemap)

改元成本多高,官方、民間至今未見任何評估,但單就名古屋市政府為了80多個行政單位系統調整,預算編列了4億8000萬日圓,顯示改元成本恐高如天價。

日本銀行業發行的存摺表記方式仍以和曆為主流,是改元過程中很可能出現混亂的一環。雖然因應天皇退、即位儀式,日本4月底5月初10連休長假可因應,但多數業者都無法排除十連休期間大批的ATM交易等,在第一個營業日將發生故障等問題。包括瑞穗銀行在內等多家銀行考慮延後新系統導入時間;也有部分預定今春進行合併的地方銀行為此延長合併的磨合期。

同樣以和曆為主流的鐵道業則趁此機會,將系統由和曆切換成西曆,一勞永逸。JR東日本鐵道自日皇明仁確定將提前退位後,自2017年12月起至2018年3月,已陸續將自動售票機更新為西曆,「綠的窗口」指定席售票系統也從去年10月1日開始切換成西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