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北市機車事故佔車禍死傷七成 17路段加強抓超速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新聞網/記者翁浩然/台北市報導

北市去年機車交通事故有36人死亡、2萬1千多人受傷,占北市所有車禍死傷人數七成以上,肇事族群以年輕人最多,未注意車前狀況及超速是肇事主因;交通警察大隊為因應每年暑假、開學季的機車事故高峰期,昨天起到10月31日選定17處易超速路段,透過移動式測速相機、測速槍加強執法。

交通局與交通警察大隊昨在市民高架橋下實測民眾騎車速度,當場發現非上班尖峰、近中午時段,有機車在速限40公里的市民大道飆速達60到80多公里不等,交通局長陳學台驚訝「會不會騎太快?」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選定17處易超速路段,昨起透過移動式測速相機、測速槍加強執法。 記者翁浩然/攝影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選定17處易超速路段,昨起透過移動式測速相機、測速槍加強執法。 記者翁浩然/攝影

 

陳學台表示,每年暑假到開學前後,即7月到10月是機車事故高峰期,為減少事故發生率,交通警察大隊今年於12行政區選定17處機車易超速路段加強超速執法,盼藉此提醒機車族減速慢行;其實若能做到不超速、不鑽縫、不搶快、不任意變換車道及轉彎打方向燈,又有防衛駕駛觀念,多數車禍都能避免。

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表示,17處路段包含環河北路一、二段;基隆路三段;市民大道(林森北路到金山北路);市民大道六、八段;市民大道林森北路口;堤外便道(忠孝橋到華江橋);羅斯福路三、五段;塔悠路;潭美街;民權大橋;大度路三段;竹子湖路;木柵路五段;仰德大道三段221巷等。

顏三隆也說,17處中市民大道占4處最多,因為市民大道是機車族東西向通行幹道,不少機車族常在非上下班等離峰、車流較少時段飆速;然而市民大道路口多,速限為40公里,若速度控制不慎,很容易超速遭舉發或發生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