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再見了!走過半世紀基隆天橋拆除 將連續施工48小時

#地方 #基隆天橋 #政策 #交通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國門廣場工程將啟動,伴隨基隆人日常,矗立基隆火車站前近50年歲月的天橋將走入歷史,市府自11日起舉辦「再見了天橋,期待蛻變的基隆」活動,市長林右昌邀民眾「一話一照」留言分享,市府將抽出50位幸運朋友,送出基隆專屬文創小物,17日下午5時截止。
 
林右昌表示,國門廣場工程代表基隆身為台灣頭,作為國門海洋門戶的嶄新面貌,鄰近的基隆轉運站工程,亦如火如荼施工中,未來將串聯火車站的南北站,各式樣的大眾運輸工具聚集於此,這裡是基隆的心臟地帶,天橋已是不合時宜的過去公共設施產物。
 
「再見天橋」走過半世紀基隆天橋要拆,留言抽文創小物。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再見天橋」走過半世紀基隆天橋要拆,留言抽文創小物。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說,基隆要與大台北地區一起整合成大台北首都生活圈,因應民眾日常通勤、旅客觀光及未來會展洽商等需求等,天橋拆除,城市天際線將會更為寬闊,未來不僅是城市景觀的改變,更是整個城市的現代性,光榮感與驕傲感,它代表的是整個國家門戶,台灣頭的一個蛻變與更新,更是對台灣城市建設與未來發展,開啟一個指標性意義。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曾姿雯處長表示,「再見了天橋,期待蛻變的基隆」活動自11日開始,邀請大家到天橋留下一段想對天橋說的一句話,並勾勒基隆的未來與期許,再將與基一信橋的合照,上傳至「林右昌UChange」臉書專頁,市府將抽出50位幸運朋友,送出基隆專屬文創小物。
 
「基信一橋」拆除工程,將配合火車站周邊環境改善,並降低交通衝擊,調整部分公車路線停靠點,自3月20日凌晨開始進行,以連續48小時施工;施工單位預計在動工後7小時內,拆除靠近國光客運臨時站的第一跨距天橋橋體,天亮後,便可恢復國光客運前及火車站南站前的交通,把對於交通的衝擊降到最低。籲請民眾期間行經工區時,遵循警義交人員指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