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國5繼續塞車! 今天午後車潮再現

#地方 #交通 #宜蘭 #國五 #雪隧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228大批遊客外出旅遊, 晚間結束遊程紛紛湧上路,國5昨晚北返出現大量車潮塞到不行,雪隧前回堵6.5公里塞成大停車場,有些路段時速不到10公里, 紫爆到隔天凌晨1點半才紓解。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預估,今天會在午後出現北返車流,下午2點到晚上9點實施高乘載管制,請用路人避開交通尖峰。
 
根據坪林行控中心統計,今年228的國五車流量南下約3萬7千輛、北上約3萬5千輛,合計7萬2千輛,以車流量來看比去年多1千多輛。由於昨天南下車流春節將至,預估將有大量車潮利用國5往返花東地區,國5壅塞勢必難以避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比較分散,感覺不出來嚴重塞車,宜蘭幾個重要風景區例如五峰旗聖母山莊(抹茶山)及清水地熱等,早在8點半左右就停車場爆滿啟動總量管制,顯見一日遊的遊客湧入宜蘭。
 
 
 
結束遊程後一窩蜂湧上路,造成國五在傍晚就出現回堵,晚間9點結束高乘載後,9點半雪隧回堵長達6.5公里,走走停停,有些路段時速不到10公里,紫爆到不行;在平面道路排隊等上交流道的車流也回堵到市區,有人等了快牛個小時才通過交流道上了國五主線,礁溪市區及羅東夜市人擠人。
 
228恐怖塞車夜,國五雪隧前的長長車龍,一路燈火通明,塞在路上網友紛紛留言「遊車河嗎?」「比過年還塞」、諷刺看到「元宵燈節來了」、「塞到厭世」、「只能換個心情欣賞夜景」,道盡塞車無奈心情。
 
坪林行控中心表示,預估今天不會塞得像昨天那麼嚴重,過了中午以後仍會湧現北返車流,尤其集中在高乘載前後這時段,民眾沒事就早點上路回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