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9

不願承認被騙 假投資愈陷愈深

#假檢警 #假投資 #詐騙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林郁平/台北報導

警方嚴打「假檢警」電信詐騙,成功遏阻該類案件且數量陡降,但傳統「假投資」詐騙案,卻有逐步上升趨勢,警方今年1至9月已破獲1154件「假投資」詐騙案,較去年同期增加250件。對此,警方已調整查緝與宣導策略,不讓歹徒有可乘之機。

警方說,「假投資」詐騙除了以甜言蜜語、展開愛情攻勢的「假交友」外,犯罪手法及詐騙標的可說是百百種,有鎖定老年人的靈骨塔,也有時下最夯的虛擬貨幣、超跑、魟魚等,近期還傳出有詐團以投資房地產為由,對外吸金詐騙後潛逃國外,警方刻循線追緝中。

警方在積極查緝下,今年1至9月已破獲1154件假投資詐騙案,查扣大批贓證物。圖/林郁平攝警方在積極查緝下,今年1至9月已破獲1154件假投資詐騙案,查扣大批贓證物。圖/林郁平攝

日本刑事專家分析,遭詐騙的被害人的共同特徵,包括不能深思、心理空虛容易被突破心防、深信自己決不會上當、不想承認被騙或想一次逆轉成功,反而一再被騙。儘管台日國情不同,人性弱點卻大同小異。警方表示,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必定高風險」,「假投資」詐騙手法萬變不離其宗,歹徒都是利用被害人想快速致富心理,因此若有標榜穩賺不賠,或是獲利來源不明、獲利超乎尋常,都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就是防詐的不二法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